诈尸浣熊

姐姐,你什么时候来?

我是不是等不到你了

【周尹】月亮惹的祸

存档,大逃猜的文,2018.1.27

【周尹】月亮惹的祸

郑树森第二次见到黄旭初是八月十五,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。本来应该是他和善宝春生坐在一起吃饭,可现在他旁边却坐着黄旭初。

郑树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,善宝说今天是八月十五,想去看看黄旭初怎么样,听到善宝提起黄旭初,郑树森脑袋里就闪过黄旭初白净的脸。“让他过来一起吃饭呗。”这句话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溜出口。

当初明明是自己让黄旭初躲着自己,结果人家不来找,自己去请人家。郑树森真想扇自己两个大耳刮子。而且,黄旭初竟然还答应了。

晚上,黄旭初踩着月光踏进郑家。他没想到郑树森会请自己吃饭,也没想到自己竟然答应了。无奈地摇摇头,谁知道这会不会是郑树森设下的鸿门宴,算了算了,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

郑家里,善宝早就张罗了一桌子菜,春生坐在桌子前,眼巴巴地看着他母亲上菜,等他母亲一转身,拿起一块肉就往嘴里放,也不管烫不烫。郑树森则坐在客厅沙发上看报纸。

听到声音,郑树森抬起头,顺着声瞧过去,黄旭初在门口。黄旭初看见郑树森瞧见他,冲他笑笑。不笑还好,这一笑,郑树森看呆了,黄旭初笑起来整个人就不一样了,感觉特甜,对,甜,甜过百乐门的小姐的嘴。黄旭初见郑树森没反应,也没继续说话,进不是退也不是,站在门口。

善宝这边准备好,喊几声没人应,叫春生去喊人吃饭。春生去叫郑树森,看见门口的黄旭初,立刻扑上去,黄旭初蹲下来,高兴的跟春生说着什么。郑树森听见春生的声音,回过神来,中邪了自己,竟然看那家伙看出神。善宝也从里屋出来,上前跟黄旭初聊起来,郑树森一看,好嘛,自己到成多余的。

四个人吃饭,其实也没啥,善宝照顾春生,没空理他俩。郑树森就跟黄旭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。不知不觉,饭就吃完了。

吃完饭,四人到院子里赏月。春生坐了会儿,吃了块月饼,就嚷嚷着困,要睡觉,善宝只好带春生去睡觉。好一会儿,也没见善宝回来,估摸着也睡了。院子里就剩郑树森跟黄旭初两个人坐着。

八月十五月儿圆,皎洁的月光洒在两人身上,不仅给两人披上一层纱,还染白了两人的头发。

石桌上放着桂花酒,是善宝自己酿的,郑树森给黄旭初倒了杯,黄旭初说自己酒量不行,想推了酒,郑树森笑了,桂花酒而已,哪能喝醉人,就算喝醉,他也不会对黄旭初做什么。黄旭初想想,喝点吧,毕竟过节的,真的醉了,大不了睡这。

虽然黄旭初说了酒量差,可郑树森没想到那么差,这才喝了几杯,黄旭初就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。

黄旭初傻呵呵地笑,白净的脸上因酒变得绯红,眨巴着眼看郑树森。

黄旭初的眼睛很水灵,跟小姑娘的眼睛一样,仿佛随时能掉下眼泪。上次在仓库,黄旭初朝他瞪眼,眼角发红,再配上他隐忍的表情,让郑树森觉着他下一秒就哭出来。

现在喝了酒 ,泪在眼中打转,藏着让人又爱又怜的朦胧。

郑树森舔舔唇,这黄旭初怎么比善宝还好看。

此时的黄旭初搂着郑树森,两只手不安分的摸来摸去。郑树森感觉自己身体里的火被黄旭初摸的越来越旺。抓住黄旭初乱摸的手,架起他往屋里走,没走两步嫌麻烦,直接打横抱起。

一切归于平静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。至于郑树森跟黄旭初有没有做什么,大概也只有他们自己和月亮知道了。

月亮高高就挂在了天边,两枝红杏就出墙来。






(本文脑洞来源于《月亮惹的祸》

“藏着让人又爱又怜的朦胧”-《月亮惹的祸》

“月亮就高高挂在了天边,两枝红杏就出墙来”-《思凡》晓月老板)

评论

热度(1)